雾沉半垒_

不可解的东西引起的敌意与迷恋是相当强烈的。

书摘9·九篇雪

这森林是火焰与海洋交汇的产物,是被天空抛弃的那一部分。——当火焰与海洋交汇,排山倒海,激烈壮阔,相互毁灭。

他们放肆得如百事不晓的孩童。

而我,假如早知我会爱上她,那么我便会早早地准备好足够的时间去展开一个最恰当的开始,我要去向那个开始,在那里去等她。我要亲眼看到她的降生,并在那个时候就抱着她,含泪说出爱她的话。我要一天也不错过地经历她的整个童年时代,她人生之初的每一丝感触我都要亲尝。就这样,我看着她一日日蜕生出使我多年后的某一天突然爱上时的模样,这才放心离去......

可是心怀梦想的人总得老去并死去,剩下的人则选择让梦想先死。

不管你在这里埋下的是种子还是尸骨,大地都会把一切当真。

请这样埋葬我,拨开我脸上的乱发,露出我青春的额头;请抚平我褴褛的衣衫,在我襟上别一朵最大最美的黄色花朵;请吻我的嘴唇,然后把泪水滴落我的手心。最后请离开。我会在地底深处凝视你的背影……那是我最后的行走。

到底是什么一望无际地横亘在我和远方之间?我真挚诚实的童年没有能越过去,我风驰电掣的年轻没有能越过去,到最后我倔犟沉默的衰老也没能越过去。我的一生都这样被耽搁在这片戈壁上。

当我越过一片戈壁,看到的是另外一片戈壁。

我要发掘出一个在人们残剩的衰微的印象中闪烁着的,一个暖昧其词的,不确定的人的完整一生。我要创造出这么一个人来,以表达我对他的爱意。

我们曾亲手把那几个字从记忆中一笔一划勾去,那些残渍剩迹,也被流着泪生吞硬咽。我们撕裂心肠把往事忘记,直到有一天,我们中有一个挣扎着死去……

后来这一丝清醒在我们每个人的弥留之际又出现过一次,引我们的生命在无休无止的梦境中消失。

队伍继续出发,在尘土中消失向远方,依旧饥渴,依旧疲惫。只是我们的一生都被扰乱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11)